微博@空空空osora,主khr,原神,也画其他的,cp杂食,主all27,头像壁纸自用随意,不可商用,禁止二传其他平台,不可私印。

《七夜谈·启程》伞修篇

+即将收录在我们社团的本子里(然而我并不知道本子什么时候出来),这本的楔子,伞修(第一夜),双花(第四夜),以及每一篇前面的两首人物小短诗都由我负责……

+至于其他几夜在哪儿,别问我,我啥也不知道OTZ

+先放楔子(楔子文风可能和正文不太一样别问我为什么OTZ)。再放伞修试阅1……粉丝要是到530就放试阅2【_(:зゝ∠)_】然而其实说不定还有试阅3、4什么的,到时候再说……

+西幻设定:勇者苏沐秋×魔王叶修

=================

楔子

 

荣耀大陆北部的城市,高大而繁华,作为好战的魔族的栖息地,庞大的黑暗元素笼罩着万物。魔族至高无上的魔王,居住在城市中心的宫殿,雕镂的黄金宝石作为装饰,点缀着整个古老的殿堂。

 

“那个混蛋哥哥!”

 

魔王的书房内传出了一声咆哮,黑色短发的青年面容清秀,手上还拿着大叠资料,怒目瞪着昂贵的红木书桌上的一条纸条。

 

【致我亲爱的笨蛋弟弟:

我决定游历四方,去追寻我的理想,魔族就交给你了,勿念。——叶修】

 

纸条的末尾,署名的后面,还被画上了一个歪歪扭扭的笑脸。可惜无论叶秋怎么看它,都觉得这笑脸上面,满满的都是来自同胞哥哥的嘲讽,瞬间拉满了仇恨。

 

叶秋黑着脸,把纸条揉成了一团,狠狠地撕碎,一口牙咬得咯吱咯吱响。

 

“混!蛋!哥!哥!”

 

“你有本事离家出走,有本事给我抢个男人回来啊!”

 

远在另一个地方,同叶秋有着相似容貌的黑发青年,突然猛地打了个喷嚏,揉了揉鼻子。他将目光投向魔王宫殿的方向,手指掏了掏耳朵,似乎是听到了远方胞弟的怒吼,不禁挑眉,扬起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啧啧,叶秋那家伙一定要气疯了……”叶修低声喃喃了一句。

 

说完,他心情极好地哼了句不着调的小歌,开开心心的继续上路。

 

荣耀大陆有着极为广阔的地域,北部是魔族的天下,他们好战,攻击力强,大多数生来便具有极高的黑暗魔法天赋。

 

苍茫的西部属于兽人的势力,高贵强大的龙族,擅长锻造的矮人,美丽优雅的精灵,可爱的猫人,强壮的狮人,擅长射击的半人马,不同种族在那里栖息繁衍。

 

繁华的南部属于人类王国的宫廷,以这一任的国王冯宪君为君主,人类蓬勃发展。东部也拥有数量庞大的人类都市,这里是神圣的教会管辖地,光明由使者传播大地。

 

而整个大陆最中央,被称为荣耀之城的城市,无数种族共同拥有着它,在这里和平共处,经济极为繁盛。

 

而一次掀动整个大陆的风波即将到来……

 

 荣耀历2015年7月3日,魔王叶修下落不明。

 

 荣耀历2015年7月4日,其胞弟叶秋宣布继位,成为魔族第26位君王。

 

 荣耀历2015年8月22日,魔王叶秋带领魔族向大陆其他种族宣战。

 

 同年9月1日,魔王与其他种族签订停战协议。

 

大陆北部的魔族城镇中一处偏僻旅店,宽大斗篷盖住全身的青年翘着二郎腿,坐在陈旧的木桌前。手指轻轻敲着粗糙的桌面,另一只手撑着脑袋,沉思最近听来的各种消息。

 

统一大陆。

 

叶秋那家伙还真的发飙了,雷厉风行,直接宣战,连个转机都不给他。

 

好在他还有点良心,就算是魔族好战,发动战争也是暴君的下场,现在始终处于冷战的状态,还签订了停战协约。

 

每五年,荣耀大陆的四个势力都将会在荣耀之城联合举行一场庞大的魔法盛会,全荣耀大陆魔法大赛。为了考验参加者的合作精神,比赛的规则要求所有人必须两两搭档,一同参赛。

 

能够在这个赛事上获得冠军,那是所有人都梦寐以求的荣耀。

 

这项赛事上,热烈的火,温柔的水,厚实的土,神圣的光,冷漠的暗,活力的植物魔法,缥缈的空间魔法——七大魔法系的拥有者,为了顶端的荣誉而战斗!

 

如今眼看着今年的12月3日,大赛的开启日即将到来。

 

停战协约的内容也公布天下,那便是此次全荣耀大陆魔法大赛,只要有魔族夺冠,魔王就继续发动战争;夺冠失败,一切恢复原状,大家和平共处。

 

全大陆都不知道新任魔王抽了什么风,只有叶修知道。他多年期盼参加,并以夺冠为终生理想,只是碍于身份一直无法获得参赛名额。

 

在叶修看来叶秋现在的所作所为,总结为以下几种想法:

 

我要统一大陆,我要破坏和平,混蛋老哥你还不回来?

 

你有本事离家出走,我就有本事发动战争,你酷爱回来!

 

你敢把烂摊子全交给我,我死都不让你拿冠军!

 

啧啧啧,真是任性的弟弟。

 

但这都不能阻止叶修夺冠的决心,他派出自己的信鸽,传讯给了闹脾气的叶秋:“我说叶秋,趁还没闹大把心思收一收吧,我可不想帮你收拾烂摊子。”

 

大半个时辰后,信鸽飞回,一张纸条轻飘飘地落在了叶修手上。

 

“我亲爱的混蛋哥哥,我们来打个赌吧。”

 

“这次全荣耀大陆魔法大赛,如果你得了冠军,我就继续帮你管理魔族,也不发动战争;如果你失败了……赶快给我滚回家,乖乖做你的魔王去!”

 

于是!

 

为了阻止新任魔王叶秋统一大陆的野心,为了阻止前任魔王夺冠的脚步,在大陆各地的强者高手们,纷纷收到了本次魔法大赛的邀请函!

 

这段浩浩荡荡的伟大之路,即将启程……



↓以下伞修试阅1:

第一夜 - TheFirst Night

 

【肩负荣耀的预言,

我将为一切带来和平!

烙印于灵魂的痕迹炽热,

勇者的宿命——

你与我,战火中相见。】 

【战斗,战斗。战斗!

这是至高无上的信仰。

让实力掌控命运,

令死亡望而生畏,

——呵,吾以魔族之名为王。】

荣耀大陆北部,繁华的魔族城市在一夜喧嚣中迎来清晨的第一缕曙光。

 

最为讽刺的是,身为黑暗魔法的使用者们,他们最爱的却是微光。此时的街道上已是人来人往,祥和而平静,只是安宁的面孔下埋藏的却是魔族好战的心。

 

宽大的黑色魔法斗篷包裹住修长的身躯,他不紧不慢地迈着步子,慢悠悠地穿过大半个小城,往外围的漆黑森林走去。

 

途中,遥遥传来的悠扬乐声,伴着低沉柔和的男声穿过缕缕阳光,渗透在行走的人心中,带来阵阵轻松与欢愉。

 

“人之子,神之骄,

代表着光明与希望……”

 

身着月光白袍的人类青年,坐在城郊的橡树荫下,修长的手指轻巧地拨动竖琴细细的琴弦,每一下带出的轻响,都柔柔地拂过周围的灵魂,似乎心也被歌声涤荡。

 

“……创造的光辉之下,

让智慧的荣耀遍布大陆每一角——”

 

年轻的吟游诗人为城镇的清晨送上诗的洗礼,平息的战火让所有种族看上去还是那么的友好。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吟游诗人,为魔族的幼子献上更加新奇的故事。

 

叶修的脚步微微顿了顿,目光缓缓落在了那个青年身上。年轻吟游诗人抬头看向他,对他温和地一笑,轻轻点了点头,算作打招呼。

 

认出我了么?

 

他掩藏在斗篷下的眉头一挑,轻笑了一声,用手将斗篷的兜帽往下拉了拉,继续向繁茂苍盛的森林走去,青郁的树木舒展枝叶,鸟儿的清啼,招唤着每一位精力充沛的魔族青年的到来。

 

连接悬浮的荣耀之城与魔族的森林,危险而又神秘,阴暗交错的墨绿蔓延,在森林的高木顶端还能够看到遥远的天际,那个静静浮在云端的巨大城市。

 

通往魔族的商队,大部分都会选择从教会的领地,穿越这片危险的森林,到达目的地。先辈们付出血与生命的代价,为如今的人们勾勒出森林中较为安全的路线。

 

进入森林已是有小半天,而在前进的路上,淡淡的血腥味在林间化开,被微风吹散在叶修的身旁。

 

有极为微弱的哭喊落在了他的耳中,叶修不禁皱起了眉头,脚上行走的路线方向一转,就往声音传来的地方走去。

 

魔法的爆裂声带着绝望的闷响,惊醒了森林嗜血的欲望。

 

叶修为自己简单地加持了一个风系魔法,身体立刻便是轻盈了许多。不过多时,他便已经到了那片被狼群包围的地方。

 

噗嗤——

 

吞噬光芒的黑色显现,长矛的尖端有魔法的印记闪烁。锋利的战矛深入血肉,划破野兽的皮毛,带起一连串的鲜血飞溅,沉重的闷声响起,刺得人心脏猛地一缩。

 

魔狼首领悲鸣着,庞大的身躯轰然倒下。

 

女眷们的哭声戛然而止,劫后余生的惊喜让人们颤抖着身躯,充满着希冀的神色自双眼亮起。

 

被凶恶狼群包围的商队中,竭力护着珍贵货物的人们,将他们的目光尽数凝聚在那个独自站立于巨大狼尸之上的男人身上。

 

他一身黑色斗篷被魔法残留的飓风吹起,连着斗篷的兜帽已经顺着发丝滑落,露出了黑发青年的样貌。头两侧有仅仅三寸多长的,弯曲的暗红色尖角,完美地表现出其主人是魔族的身份。

 

魔角是每一个魔族与生俱来的一部分,用来贮藏自身的魔力,对于每个魔族来说,那都是只有伴侣才能够触碰的禁地。

 

角的颜色越深,代表这个魔族所拥有的魔力越多。

 

“怎么,头头都死了,还不快给我滚的越远越好?”叶修长长的战矛微微一抬,指向前方,对狼群扬了扬下巴,神色嘲讽地嗤笑道。

 

战矛的尖端有鲜血滴落,狼群中那一双双绿得发亮的贪婪双眼逐渐被退怯的神色占满,低声呜鸣,渐渐地散了开来,四处逃走,不敢同他相抗争。

 

魔族很少出现在人类的领地,因此除了经常往来的人类商队会和魔族打交道,其他的人类对于魔族都是一知半解,甚至十分恐惧生来便属于黑暗的他们。

 

杀戮,嗜血,残忍。

 

这似乎才是大部分人类心中的魔族形象,少数和魔族有过交情的人类才明白事实和他们想得完全相反。

 

除了比人类更加好战,魔法天赋更加强大,同魔族交流其实是相当轻松的事情。

 

比如说做了什么对不起对方的事情,你说道歉?呸,废话少说,咱俩打一架就好了!

 

人类的商队会为魔族带来许多有用的东西,因此人类商人在魔族是十分受欢迎的,甚至会受到大部分魔族的保护。

 

叶修看狼群退得没影儿了,便转过身自狼尸上一跃而下,拎着战矛慢悠悠地走向那商队的人类。

 

这商队被饿极了的恶狼群包围,这一遭下来折损了不少人,还活着的每个人都是脸吓得煞白,浑身止不住得哆嗦,其中实力比较强的人也都负了深深浅浅的伤。

 

他刚要开口,让这些人类往比较安全的方向走,背后却突然有一阵凌厉的劲风打了过来。他顿时脸一黑,战矛在手上一转,瞬间将射来的魔法光团劈成了两半。

 

“你这个恶魔,给我住手!”

 

清朗的怒喝声响起,在那些人类一脸呆滞的目光下,一个双手握特殊的枪型魔法武器的黑发青年出现在一侧。他瞪着叶修,不由分说地举起了武器,一个个闪着雷光的魔法光团便朝他射去。

……

试阅1完

别喊我坑啊,,,截成好几段是因为这篇有点长……有一万多字,,,

对了伞修很甜,瓶子出品质量有保障,请放心食用√

想写相爱相杀的我,一个不小心变成了傻白甜(并不)……

评论 ( 7 )
热度 ( 45 )

© 空空空oso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