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空空空osora,主khr,原神,也画其他的,cp杂食,主all27,头像壁纸自用随意,不可商用,禁止二传其他平台,不可私印。

【伞修短篇】南山南

+脑洞来自前天晚上的好声音。建议边看边听好声音张磊唱的《南山南》这首歌,效果更佳。

 +因为蠢作者写的时候循环了几个小时的《南山南》OTZ

 ++故事时间在叶修退役后,成为国家队领队在B市训练的那段时间,另外,请不要问我为什么那时候有好声音这个问题,私设、私设(咳)。

 +之前标上了all叶,现在发现跟all叶没啥关系,我决定把它去了,而且……顺手添上了周叶tag,有姑娘提醒我,现在已经删掉了,致歉】

 

 

 

“叶修,今晚没事吗?”苏沐橙捧着一袋瓜子,缓缓走到在他身后站住,看着电脑屏幕中的荣耀界面问道,“真的不继续训练?”

 

叶修眼睛还盯着屏幕,头也没回,满不在乎地回答道:“让他们去吧,最近也有点累,今晚放他们一马……听说在看新一季的中国好声音?”

 

“是啊,少天拉上一堆人一起,他们就干脆作团一起看了。”

 

“你不去吗?”苏沐橙问道。

 

“唉……真是年轻人啊,我还是算了吧。”叶修抬手揉了揉太阳穴,轻声叹了口气,手再次放到了鼠标上,刚准备按下左键。

 

——“叶修叶修叶修!你还在磨蹭什么啊?都开始半个多小时了啊?广告时间没那么长!沐橙你速度太慢了!快快快,叶修快点起来!去看好声音,看好声音啊!”

 

一直躲在叶修房间门后的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直接出了来,一把抓住叶修,嘴巴不停,就要把他往外面拽:“快快快,动作快点啊你!我着急呢!”

 

叶修只好站了起来,关了电脑屏幕,看了看偷笑的苏沐橙,跟着黄少天往外走:“我就说呢,让沐橙来找我果然是有目的啊?”

 

“呸呸呸,什么话,就让你来陪我们看个好声音啊!用音乐熏陶一下你全黑的心脏,不然到时候和外国人打比赛把人家气到医院去你负责?冯主席老早就吩咐了,比赛说话要温柔点……诶哟,突然觉得这句话有点难?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走的速度不慢,说得也不慢:“快点,快点!”

 

“……训练室?”叶修看了看这走的方向,问了一句。

 

“当然了,这么大一个屏幕就是要拿来用啊?不然多浪费!”黄少天理所当然的回答道,说的是训练室里的那个分析比赛用的大屏幕投影仪。

 

叶修啧了一声:“你们倒是物尽其用。”

 

黄少天冲在前面,推开了训练室的门,进了去。就听到里面传来了方锐的声音:“你终于回来了,正好呢,广告就快结束了。人呢,叶修带来了没?”

 

“废话,本剑圣出马什么事情搞不定?”黄少天往里面走了几步,后面的叶修和苏沐橙也就进了去。

 

叶修看了一圈,数了数,还真的全到齐了,加上他十四个人,一个没缺。

 

“不错啊,还真叫过来了。”方锐哎哟一声,拍了拍自己旁边的凳子,“喏,这是你的位子。”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个仅有的女生坐一块,在他后面,而叶修左边是方锐,右边是周泽楷。

 

路过喻文州的位置时,他对叶修笑了笑,说道:“叶修前辈也来了?”

 

“是啊。”叶修努努嘴,“被逼来的。”

 

“哈哈哈真难得你也会有这种时候!黄少天说啥了你这么乖就来了?”张佳乐一听,顿时拍了拍腿大笑了起来。

 

“没说啥。”叶修看了看他,“不过我比不上你啊,你活得真不容易。”

 

张佳乐笑容僵了一下,磨牙。

 

“前辈……好。”周泽楷看着坐下来的叶修,小声地打了个招呼。

 

看见周泽楷,叶修总忍不住多说几句话:“小周啊,怎么,你也喜欢听歌?”

 

他听到这个问题,盯着叶修沉默了一会儿,才一顿一顿地开口:“前辈在,喜欢。”他说完这句话之后,眼巴巴地看着叶修,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叶修仿佛看到了他的呆毛抖了抖。

 

被这张帅脸晃到眼睛的叶修,在心里默念“不愧是联盟的脸”。

 

“前辈……不喜欢吗?”周泽楷见叶修没有回答,有些忐忑得问道。

 

叶修实话实说:“那要看是什么歌了。”

 

十四个职业选手来看好声音,这对于艺术细胞基本上没有的大部分人来说,除了偶尔发表一下:“这个不错嘛,有希望有希望。”“这个年龄挺小啊?年轻有为?”“看看看,这男的老婆还挺漂亮……”之外,好像还真没有其他事儿可干。

 

这时候,下一个选手上场,歌曲名是《南山南》。叶修盯着那歌名一会儿,看着那三个字渐渐消失,轻轻吐了一口气。

 

“前辈?”周泽楷坐得近,听到了这声,小声问道。

 

方锐自然也听到了,看了看叶修,神色有些奇怪:“就是,你叹什么气啊?”

 

“没什么。”听到歌曲的前奏响起,叶修回他们了一句,“突然想抽烟了,我先出去会儿。”说着,他慢慢地站了起来,缓步往外走去。

 

王杰希看了看叶修,问了问旁边的方锐:“他怎么了?”

 

“不知道抽啥风,说要去抽烟。”方锐摊了摊手,黄少天听到了,就对已经快出门的叶修喊道:“你真的不看吗?他开始唱了啊!唱了!抽烟什么的放一会儿又不会有什么事……”

 

“烟瘾上来了忍不住,以后你问问你魏老大就知道了。”

 

叶修的声音从那边传来,他的手已经放在了门把手上。

 

“真的假的!”黄少天嘟囔着,又冲他大声喊了几句,“那就站门口抽,别关门,好歹还能听听歌什么的多有意境,抽完了快点回来呗?”

 

“……行。”

 

叶修答应了一声,训练室里面的人互相小声说了几句话,都看了看门口的位置,注意力才逐渐被歌声转移。苏沐橙看着门口的方向,怔了许久。

 

“沐橙?”

 

“嗯?什么事?”苏沐橙听到楚云秀的声音,这才回过神,把目光投向她。

 

“没什么,就看你老往门口看……”楚云秀的声音稍微顿了一下,“你看看,这人唱的还不错啊,我挺喜欢的。”

 

苏沐橙轻声应了一句:“嗯。”

 

而在门口的叶修,看了一眼开着的门,听见里面传出的歌声,到底还是没有把门关了。他默默地靠着墙,从兜里掏出了烟盒,抽了一根往嘴里放,拿打火机给点着了。

 

白色的烟雾随着时间的的推移渐渐从香烟头那儿飘了出来,嘴里把气儿一吐,白烟就把眼前一盖,什么也都变得朦朦胧胧,看也看不清。

 

他愣愣地抽着,听着歌曲的声音,眼睛盯着对面雪白的墙壁发呆,眼底失去了些焦距。

 

“南山南,北秋悲,南山有谷堆——南风喃,北海北……”

 

苏沐秋的声音突然断了一下,手上敲着键盘的动作不停,一边问着:“喂,叶修,你说下一句是什么来着?我突然给忘了。”

 

“北海有墓碑。”

 

“哦对对,就是这个。”苏沐秋说着,继续哼起了不成调儿的歌,歌词断断续续的,着实不大好听。

 

叶修刚干掉了几只小怪,顿时嗤笑了一声:“得了吧,别唱了,太难听了。你要是回家唱给沐橙听,她今晚得做噩梦。”

 

“说什么呢!”苏沐秋不满地嚷嚷着,“有本事你唱来听听?”

 

“行啊,等你什么时候PK胜局数赢了我再说。”叶修笑了起来,微微侧过脸,对苏沐秋扬了扬眉毛,“敢吗?”

 

“靠!”苏沐秋瞪了他一眼,嘴里骂了一句,“别太猖狂啊你。”

 

“就不知道你怎么就这么喜欢这首歌……这歌词,啧啧,太凄惨了。还墓碑呢。”叶修说着,想起苏沐秋之前非拽着他听了好久的这首歌,一不小心有点出神。

 

“一叶之秋,秋木苏,你们两个干什么呢!?”

 

听到耳机里传出的咆哮声,叶修才回过神。正在帮人家刷副本呢,要是搞砸了也不好,他立刻把注意力都放在了游戏上。

 

“我觉着好听不行么,歌词里面好歹有个秋字呢。”苏沐秋在旁边小声嘟囔着。

 

——静静靠在墙上的叶修,当白色的薄烟再次覆盖住视线,眨了眨盯墙盯久了而有些酸涩的双眼,默默闭上了眼——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你还唱啊?这歌词恶不恶心,我都起鸡皮疙瘩了,很妨碍游戏呢。”叶修还真是被苏沐秋的声音唱出了点凉飕飕的感觉,“好肉麻。”

 

“不懂得欣赏。”结果却得到了苏沐秋有些鄙视的声音,他哼了一声:“我觉得这词挺好的。”

 

“行行行,我不和小学没毕业的家伙争这种文学问题。”叶修说道。

 

“靠,谁小学没毕业?好歹我读到初中了!你不也没读高中吗?没比我好到哪儿去!”苏沐秋恶狠狠地说着,连带着手敲键盘的声音也大了点。

 

“原来毕业了啊?”叶修感叹了一句。

 

“滚远点,你那什么语气!”

 

叶修没理会苏沐秋的怒气,继续说着:“不过说真的你就不觉得这歌词特别惨吗?干嘛不来点积极向上的歌?”

 

“我喜欢!”苏沐秋没好气地呛了他一声。

 

——叶修又吐出了一口烟,默默地把自己的手掌盖到了脸上,遮住了大半个脸,在烟里看过去,神色有些晦涩不明——

 

“南山南,北秋悲……南风喃,北海北,北海有墓碑……”

 

“说真的,我觉得我唱的比你好听多了。”叶修站在南山公墓那儿,一手拿着买的花,一手牵着苏沐橙的手,轻声地哼了会儿歌的调子,“不过这词儿真的不太好……”

 

“不过看在你这么喜欢的份儿上,我就不计较了。”

 

叶修把石碑上面留下的一些灰尘抹去,轻轻地把花放下:“你说你这么喜欢这首歌,那时候都没时间唱给你听,现在空了,我就唱几句,你要听好了?”

 

“南风喃……北海北,北海……有墓碑……”

 

“最后这句话其实不太对啊,沐秋。”

 

“你说——如果改成南山有墓碑……你会不会来打我?”

 

……

 

“呵。”

 

叶修靠着墙,突然轻笑了一声,搁在脸上的手还是没有放下,透过指缝间看见的双眼逐渐清明。他微微仰着头,看向上方,香烟的烟刺得眼睛有点生疼,他还是眨也不眨地看着雪白的墙发怔。

 

听着熟悉的歌调,他轻轻吐着气。有些不自觉地动了动嘴,喃喃着——

 

“……他说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不及他第一次遇到你……”

 

有些低沉和沙哑的声音在空荡的走廊飘游,眼前似乎还能出现苏沐秋第一次见到他,游戏输给他之后恼怒的神情。

 

熟悉的眉眼,熟悉的轮廓,熟悉的人。

 

叶修抬了抬手,想要碰一碰那人,却突然被自己的烟给呛到了:“咳!咳咳……”

 

他咳着,把烟给灭了,扔到了一旁的垃圾桶里面,又在门口站了一会儿,走了进去。他看了看屏幕上那个人,听着最后那声“北海有墓碑”,突然笑了起来。

 

“终于好了?我还以为你要在外面睡着了。”训练室里面的人刚才都挺安静,黄少天看见他进来了顿时开口了,“对了,刚才好像听到有人在唱这首歌?是你吗?”

 

“是我,怎么了?”叶修随口答应了一句。

 

“想不到你还会唱歌啊?”其他人纷纷有些惊讶地看着他,“哟,唱得还不错。”

 

叶修坐了下来,说:“我也就会这一首。”

 

“那也不错,你去试试说不定还有人给你转身呢!你们说是吧?”张佳乐看了看他笑了起来。

 

随着最后一人的落幕,节目很快也就慢慢结束了。

 

十四个人也都站了起来,整理了一下现场,各自往回走去。苏沐橙走在叶修后面一点,轻声地说着:“叶修,你说下次去的时候要不要带着这首歌去?刚才那人唱的挺好,我顺手录下来了。”

 

“有什么好录的?好听是没错,不过我觉得我唱的更好啊?”叶修笑了笑。

 

他脚步顿了一下,侧过头看着苏沐橙:“放录音,还不如我下次直接唱给他听呢。”

 

“行啊。他肯定喜欢。”

 

“是吧?我也这么觉得……”

 

“嗯……”

 

叶修和苏沐橙一前一后得走着,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直到他们的身影逐渐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一片空寂,空荡。

 

 

 

E-N-D

 

评论 ( 23 )
热度 ( 7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空空oso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