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空空空osora,主khr,原神,也画其他的,cp杂食,主all27,头像壁纸自用随意,不可商用,禁止二传其他平台,不可私印。

【双花篇】《The Forth Day》

+已经找不到乐乐和大孙的性格在哪儿了,ooc别打我qaq

++和伞修那篇一样,也是赛后故事,设定不变:龙骑士孙×人鱼乐乐





-THE FORTHDAY-

 

 

 

1.

全荣耀大陆魔法大赛落幕,虽然没能取得冠军有些遗憾,但对于张佳乐来说,能够重新找到自己的好搭档孙哲平,就已经是相当幸运的事情了。

 

荣耀之城并非只提供比赛用地,这里的商业街也相当繁华,每年的比赛期间更是人气爆棚,商家从早忙到晚,乐得嘴咧到耳根子去。

 

张佳乐和孙哲平在比赛结束后,准备好好逛逛荣耀之城。

 

不过嘛,半路却遇到了一对——拉满全部参赛者仇恨值的搭档。

 

“哟,这不是张佳乐嘛!”对面的魔王对他挥挥手,脸上的笑容一如既往的懒散和……欠揍,“还有孙哲平,看来过得不错。”

 

张佳乐看着大白天顶着一对魔角到处乱晃的叶修,心想真是够张扬的,身为一个魔族,怎么不怕被人追着打。他的视线落在了叶修旁边的苏沐秋身上,看到了勇者先生眼底的无奈。

 

哦,他知道了。

 

“我们很熟吗?”张佳乐表示不服。

 

“我们交过手,还不够熟吗?”叶修摸下巴。

 

张佳乐想起那次比赛就想咬牙,这么重要的比赛,他竟然划水!他竟然敢划水!

 

他们在一个小组赛里,最后一场就是他和孙哲平对叶修和苏沐秋。而叶修因为分数妥妥的够出线,就在最后一局划起了水,打了两下认输了。

 

理由还很义正言辞:“留下点不完美,下次再来的时候才有突破。”

 

张佳乐:呵呵。

 

2.

过程曲折,但结果是四人一起去了酒楼。

 

张佳乐表示,他是会喝酒的人鱼,一杯绝对倒不了!于是他拿着酒杯去试探从上菜开始就滴酒未沾的叶修:“敢不敢干了这杯?”

 

叶修瞥了酒杯一眼,嗯,有碗那么大。

 

在张佳乐的挑衅之下,他默默地喝了一口。

 

张佳乐已经咕噜噜喝下了一杯。

 

孙哲平欲言又止。

 

张佳乐表示头有点晕,但这难不倒他,他说:“你什么时候满上了?那陪我再喝一杯。”

 

如此,叶修喝了三口,不喝了。

 

张佳乐被孙哲平扶着回到了位置上,手颤抖着指着叶修:“酒量不错啊!”

 

孙哲平听到了低低地笑了一声,胸腔的震颤也传到了和他贴着的张佳乐身上,张佳乐一脸问号地回头:“大孙你笑啥,有什么好笑的?”

 

苏沐秋忍不住了:“噗。”

 

就这样,一个满脸通红的人鱼看上去没醉地开始说话颠三倒四,孙哲平有一句没一句地接着,后来实在是跟不上张佳乐的逻辑,放弃了。

 

一顿饭后,他带着醉得路都快走不稳的张佳乐和那两人告别,张佳乐整个人都要倒在孙哲平怀里了:“大孙,你信不信,我还没醉。”

 

孙哲平:“……”

 

张佳乐不高兴了:“喂,你不信啊,我没醉,你看,我原地绕三圈还能走直线呢。”

 

说着一把推开孙哲平,开始摇摇晃晃地转圈,走路,完美的S形的,张佳乐回头:“我和你说我没醉,你不信,我再走一次。”

 

孙哲平无奈,半拖半拽把张佳乐带走:“……好吧,你没醉。”

 

还坐在原位上的苏沐秋,转头想招呼叶修,结果发现这家伙在张佳乐出门之后就趴在桌上睡着了,相当安稳。

 

3.

孙哲平好不容易才把张佳乐拖到了他们暂时住下的房间里。

 

张佳乐喝了酒,浑身都是汗,不太舒服,嘟囔着要去泡水。他毫无警觉地把自己脱了个干净,然后晃进了洗澡间。

 

孙哲平盯着一床干净整洁的被子,久久不能从刚才那么刺激的一幕中回过神。

 

他听着里面哗啦啦的水声,脑子里有些乱糟糟的念头,还没等他冷静下来,就听到浴室里一声闷响,还有淋浴器掉到地上的一声脆响。

 

他脑子一空,立刻冲进了浴室——

 

张佳乐浑身赤裸,光滑白皙的肌肤上湿漉漉地淌着水,发尾贴在微红地脸颊上,胸口的两点在水汽蒸腾的于是里若隐若现,显得诱人极了。一旁的淋浴器还在喷着水,洒得到处都是,张佳乐看着闯进来的孙哲平,愣愣地眨了眨眼,然后看向淋浴器,伸手一抓抓住,拿了起来。

 

然后喷了孙哲平一脸。

 

孙哲平:……

 

张佳乐傻笑。

 

孙哲平看了看张佳乐,发现浴缸里的水才放了一半多,知道他大概是喝了酒拿不稳淋浴器,不小心喷了自己一身,所以变成鱼尾巴摔到地上了。

 

他压下心中的躁动,耐心地帮张佳乐简单洗了个澡,擦干了,抱到床上去。

 

这样子的张佳乐怎么看怎么可爱,孙哲平内心汹涌,但是完全没法对一条鱼尾巴下手:“张佳乐,把鱼尾巴收起来。”

 

张佳乐没理他,过了好一会儿才迟钝地回过头:“什么?我觉得这样挺舒服的。”

 

多次劝说无果,孙哲平终于放弃了和浑身写满了“无法沟通”的人鱼张交流,自我安慰了一会儿,决定和一条鱼同床共枕了。

 

他刚躺上去,被窝刚有点暖意,眼前一花,已经摔到了地上。

 

孙哲平起来,发现睡的正香的张佳乐一尾巴把他扇了下来,心想以前怎么没发现他睡相这么糟糕。

 

数次被扇下床,孙哲平终于认命了——他还是打地铺吧……

 

4.

自从几年前那次事故之后,孙哲平再也没有去过人鱼之乡,所以他决定陪着张佳乐回家一趟。

 

人鱼之乡是海底之城,掩盖在蔚蓝波涛下的美丽城落。想要进入人鱼之乡,必须要有人鱼领路,否则就会同深渊中流浪的孤魂一起迷失自我,心善的人鱼顶多会把晕过去的擅闯者扔到孤岛岸上,剩下的只能自求多福。

 

想要长时间呆在海底必须吃下人鱼之乡特产的果子才行,一颗果子能让普通人在海底呆上一整天。

 

孙哲平在岸上等着张佳乐的归来,看着人鱼之乡的方向,心里前所未有的平静与熟悉。这里,是他生活了很久的地方。

 

哗啦——“大孙,这么多应该够了!”

 

张佳乐的脑袋突然从水里冒了出来,双手捧着一串银色的果子,扔给了孙哲平。

 

他看孙哲平吃下了果子,一拍尾巴腾空而起,把孙哲平扑到了水里,带着他往深处游去。一时间还没缓过来的孙哲平下意识呛了几口水,感觉自己的手被张佳乐紧紧抓着,也不禁回握,有些无奈:“下次先说一声再拖我下水……”

 

“你说什么?水流太急我听不见!”张佳乐吐了一串泡泡,吹起了口哨。

 

海底原本该是漆黑的,但是人鱼的尾巴上却缠绕着滢滢的光芒,十分漂亮。人鱼之乡也是这么一个萦绕着柔美光芒的城市,鱼群来往,色彩纷呈。

 

“呼——终于回来了!”

 

张佳乐哈哈笑了起来,把旁边小憩的小鱼吓得嗖的撞在了孙哲平身上。

 

不过等他进了人鱼之乡之后就傻眼了。

 

咦咦咦?人鱼呢??!

 

他对着空城懵逼了几秒钟,然后镇定地转头,看向孙哲平:“噢,他们都出去了。”

 

孙哲平:……

 

5.

张佳乐总算是想起来了,这个时间正好是人鱼族的生产季,除了不在人鱼之乡的人鱼之外,所有族人都要前往传承之地。

 

也就是说,接下来的一个月内,这里都将空无一人。

 

所以回家探亲之旅,成功地变成了二人世界。

 

6.

张佳乐回到自家,发现自己养的大海龟窝里出现了一颗硕大的白蛋。

 

他顿时惨叫一声:“大海你怎么生蛋了!?”

 

某只叫大海的雄海龟慢悠悠地抬头,看了张佳乐一眼,低头。

 

“卧、卧槽,大孙!大海生蛋了!还这么大一个!”张佳乐拽着孙哲平,马不停蹄地跑到大白蛋旁边。他对这颗蛋东看看西摸摸,用手指戳,用鱼尾轻轻拍了拍,突然一脸自豪地对孙哲平说道:“不愧是我家的海龟,生蛋都这么大,这一定是整个人鱼之乡最大的海龟蛋。”

 

孙哲平摸了摸蛋壳,终于得出了他的结论:“这不是海龟蛋……”

 

还没等他说完,张佳乐突然浑身一个哆嗦,把尾巴啪的一声拍到了他背上,孙哲平差点没一头栽到地上去。

 

“大孙……我好像把蛋给戳破了……”

 

孙哲平:……

 

张佳乐:完了,大海会不会来找我复仇qaq。

 

蛋壳裂开了一条缝,裂缝在持续生长,然后咔嚓一声脆响,蛋成功裂成了两瓣儿。

 

然后里面钻出了一只光溜溜的,没有龟壳的,长着小肉翅膀的,大肚子蜥蜴——呸,是一只幼年小龙。

 

张佳乐终于从自家海龟生蛋的震惊中脱身而出,一秒冷静了下来,嗯,这不是他家大海的种,绝对不是。

 

小龙刚从蛋里出来,有点冷,打了个喷嚏,然后把大海窝上的水草全吹走了。

 

大海嗷了一声追着自己的储备粮到处跑,速度快得不像海龟。

 

小龙无辜地眨了下眼睛,对着张佳乐说道:“尾巴。妈妈!”然后看向孙哲平,突然眼睛里开始冒大滴大滴的眼泪:“爸爸,没有尾巴,好可怜。”

 

张佳乐成功忽视了“妈妈”这个称呼,捂着肚子笑到打滚:“哈哈哈哈!大孙他同情你没有尾巴哈哈哈……”

 

小龙一脸茫然,写满了问号。

 

6.

孙哲平只见过成年的龙族,当年和他定下契约的巨龙成年都不知道多少年了,孙哲平这个龙骑士除了帮他的龙洗洗鳞片,整理亮晶晶的财物之外好像并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

 

总而言之就是,他不知道该怎么照顾一只刚出生没多久的小龙。

 

虽然还很小,不过小龙完全继承了他祖辈的爱好,收集闪闪发光的东西。

 

张佳乐总是早上一醒来,发现自己房间的墙壁上少了一颗珍珠,或者一颗夜明珠,或者一株夜光珊瑚。

 

然后翻开小龙的窝,下面堆满了他的丢失物品,放在一起就像一个聚光体,那光芒别提多灿烂多耀眼了。

 

张佳乐讨价还价:“还我一颗夜明珠行不行?”

 

小龙:“我的!”

 

张佳乐不死心:“那一颗珍珠也行。”

 

小龙:“我的我的!”

 

张佳乐无功而返,孙哲平从他住的房间墙上扣下了一大颗夜明珠,扔到张佳乐的房间里,张佳乐感动地不行:“还是你大方,儿子太小气了!”

 

小龙不知道从哪里跑了出来,顶着这个比他还大的夜明珠回到自己的窝里去。

 

张佳乐郁卒,他的夜明珠……“这个不孝子!”

 

事实证明,年纪轻轻的小龙也是好奇心旺盛的年纪。

 

现在,小龙对张佳乐的尾巴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妈妈,会发光!”

 

张佳乐心里的警示牌唰得立了起来,这家伙要干啥?

 

在小龙把张佳乐的鳞片揪下来之前,孙哲平终于及时救场,拎着小龙离开了张佳乐的房间。孙哲平把小龙带到了门口,指着水中游来游去的七彩斑斓的鱼,说:“那些发光,以后去抓那样子的。”

 

小龙双眼发亮:“哦!”

 

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张佳乐总看到缺了几片鳞片的鱼,心里凉飕飕的。

 

7.

整天陪着小龙上蹿下跳鸡飞狗跳的日子过得很快,人鱼们都从远处回到了人鱼之乡,这里渐渐变得热闹起来。

 

没过半年,张佳乐就抑制不住自己的冲动,拽着孙哲平和自家小龙再次来到陆地上。

 

整天待在家里多无聊啊,还是出来满大陆乱跑比较有意思,全当给小龙长见识了。

 

张佳乐信心满满:“大孙,我要一直在陆地上玩到下一届比赛开始!”

 

孙哲平抱着小龙:“嗯。”

 

8.

事实是。

 

五年后的某一天,请帖被送到人鱼之乡,送请帖的人不顾风吹雨打等了三天,最后把请帖塞在了门缝里。

 

身在远方的张佳乐:我的请帖呢???

 

 

 

 

-E-N-D-





其实我差点把小龙打成了小楼,还思考了很久如果要给这只小龙仔取名字要不要叫楼冠宁……对不起我错了_(:зゝ∠)_

评论
热度 ( 16 )

© 空空空oso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