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空空空osora,主khr,原神,也画其他的,cp杂食,主all27,头像壁纸自用随意,不可商用,禁止二传其他平台,不可私印。

【全职伞修】养只索命鬼(一)

+道士叶修×索命鬼苏沐秋,现代的养鬼故事,蠢作者怕鬼所以不可怕_(:_」∠)_
++++一时脑洞,我怕坑了(x),你们慎点
+++驱鬼什么的我不懂所以就看我瞎掰呗www



        外头是凄惨的黑,夜风挂过枝头发出渗人的涩涩声,偶尔有鸟影惊动,被月光刷出一瞬白衣,像是不眠者的幽灵穿梭生与死的界限,要人失了魂。窗户虽然紧闭却依旧发出喀啦喀啦的响声,玻璃仿佛被尖锐的指甲划过,敲击,极有节奏地惊叫着。

        砰、砰、砰。

        床上的人似是睡得不安稳,扭了扭身子翻过来,又翻回去,眉间紧皱,指甲无意识地扣住了床单,拧出了一团褶皱。

        砰、砰、砰。

        这儿是民宿区,他住的房子足足有十一层高,外面那看不清轮廓的黑影似乎很是急促,开始猛烈地拍打。

        床上那人终于一个拧眉,彻底醒了过来,乌漆漆的双眼还有些迷蒙,但神色却透出一丝烦躁。半夜被吵醒的不爽感觉让他稍微有些火大,动作却是慢吞吞地将自己撑了起来,抬抬眼皮望向窗子。

        一只手掌突然啪地一声拍在了玻璃上。

        一个黑乎乎的不明物体正扒拉着窗沿,五指极长,形体扭曲僵硬,五官也融于一片黢黑之中难以描摹。

        黑发青年身上就套了件单薄的睡衣,抬手打了个哈欠,眉眼间毫无惧意,施施然下床,靠近窗边。

        “还……我……”

        青年顺手从一旁桌角捻起一张点着朱砂的黄纸,猛地把窗户打开,把道符狠狠拍在了那道黑影身上。

        “还你命来,是吧?”

        “那么……你觉得先还我一个好觉怎么样?”

        镇鬼符突然从底下开始燃烧,那黑影凄厉地尖叫了起来,听不出男女的尖锐。叶修啪地一声把窗户关了,终于觉得世界都清净了许多。

        “如果能换个台词那真是谢天谢地了。”

       他走到床边,又躺了一会儿,毫无睡意,只得又起来,点了根烟抽着,呆呆地望了外面一会儿,烟燃尽,便走到衣柜旁,拿出便服穿上。

        今日,七月十五,中元节。

        也就是俗称的鬼节。

        也许外面正上演着百鬼夜行,不过这并不能成为叶修不出去的理由。再不出去想待在家里被吵死吗?

        隔三差五就有小鬼来爬窗简直烦不胜烦,叶修自认为自己的实力就算是鬼节也无需怕外头什么。于是他便出门了。

        这年头信老祖宗传下的东西的人着实少的可怜,他一身便服打扮走在外面,嘴里念叨道啊鬼啊直接给人当神经病呢。不由得叹一声生意越来越难做了……不过这难不倒他。其实这世上很多传闻的东西都的确存在着,只是没人信那些神鬼的,也逐渐的真的“消失”了。

        街上昏黄的灯光将一切染得雾蒙蒙的,旁边小巷黑魆魆的仿佛下一秒就要有什么东西从里面跳出来。叶修一时口渴,上自动售卖机那投币,结果半天没有饮料掉出来。

        他瞅了瞅高大的机身,将背后背着的桃木剑拿下,狠狠劈了它一下,一团黑雾一样的东西升起,成了个鬼脸图在半空,獠牙凶煞,朝叶修冲了过来。

        叶修袖口一抖,手中就有一张镇鬼符出现,拍在了鬼脸上,那东西顿时惨叫一声,缩成了一小团圆球,上下乱窜。

        “吵死了,我就买瓶饮料。”

        他叹了口气,拿走了饮料,伸手一招那镇鬼符便回到了手中。黑色的圆球上蹿下跳的动作一顿,见叶修有离开的意思却不敢再动弹,最后看他似乎没有要让自己魂飞魄散的心思,挪动了一下身子。

        一寸,两寸。

        黑球委委屈屈地扭动着,突然嗖地一声窜进了自动贩售机,再无动静。

        叶修喝着饮料,心想着有点智商的小鬼竟然也懂得在危险前卖萌了?就是大嘴獠牙的太狰狞,和他审美相冲。不过是比以前那些只会傻癫癫冲上来,张口要命闭口要命的要好的多。

        他在路上闲逛,也不觉得阴森森的街道可怕,路上有不少小鬼跑来想戏弄他,都被他一剑打跑了,一边跑还一边嘤嘤嘤地哭,声音要多惨有多惨。

        一旁的其他小鬼被这一阵鬼哭狼嚎给唬住了,全都躲到一旁,拿自己或是空洞或爆出的眼睛盯着他瞧,那神情说不出的阴鹜恐惧。

        叶修觉得自己现在像是人形的镇鬼符,鬼见他都自动分流,夜晚的灯光都亮堂了不少。

        这么晚了,还在外面逛的人不多,但偏偏被叶修碰见了几个浑身酒气的年轻人。

        他看着有小鬼在他们身上爬,脸皮一抽,又看见一个浓妆艳抹,眼珠还缺一个的舞女模样的鬼扭着身子缠上了其中一个青年。

        “嘻嘻嘻。”女鬼笑声清脆,落到人耳朵里就是阴森可怕,简直折磨。

        那人啪地一声用手糊了女鬼一个巴掌,嘴里嘟囔了一句:“什么东西,吵死了。”

        “嘻嘻嘻。”

        “吵什么吵,再吵也不给钱。”

        “嘻嘻嘻。”

        “烦死了,你好重啊!”

        叶修想帮忙的脚步一顿,心想这年头年轻人胆儿真大,还敢和鬼吵架,没看到那女鬼气得獠牙都露出来了么。说不定是个学法术的好苗子——

        “啊!——”

        一声惨叫划破天际,那个青年面色发青,哆哆嗦嗦地指着身上的女鬼对旁边几个说:“这这这这什么玩意!?”

        旁边几人睡眼惺忪:“啊?什么?”

        那青年浑身一个抽搐,两眼一翻,光荣地晕了过去。

        在那青年旁边的几人还在搞不清状况地以为同伴在和他们开玩笑,在旁边晃来晃去,还有个学着他躺到地上。

        叶修默默地拿出自己的桃木剑,走到一旁,指着那鬼开始比划,嘴里念念有词。

        这只已经有些有些气候了,普通方法没效果,得来点狠的,叶修拿出身上辟邪用的东西,弄到了青年身上。

        直到女鬼开始发出惨叫,身上冒起了青烟,还抱着那人不放。

        “这你谁啊,看清楚了不是你情人,抱这么紧干什么?”叶修把剑打在了女鬼身上,女鬼终于呜咽一声,消失在了原地,一旁的小鬼也都散去,不敢多留。

        叶修准备走的时候还听见后头那几个在笑话他神经病,心里阴损地想着要不要给他们下几个降头吓唬吓唬他们。

        他一转头,就愣住了。

        揉揉眼睛觉得自己没看错,本来是四个人,现在变成了五个,一个穿着打扮更加清爽的青年直勾勾地看着他,不笑也不说话,只是眼睛里一片迷茫像是醉着的。

        那人身上的T恤染了大片的血,裤管也被浸湿了,刚才他没注意,昏暗的灯光下看上去还以为穿的是红衣服。

        那几个青年丝毫没有察觉,叶修却差点出了一身冷汗。

        看打扮像是同年代的,可身上冒着的戾气却着实要人命,不知是得了什么好处才修成了人形的鬼王。

        这搞不好的,前面那几个人可能都要活不成。

        好在这鬼的注意力,现在似乎全在他身上。

        叶修后退了几步,那鬼就跟了上来,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他心里想着这鬼这么浓的戾气,肯定是个索命的,怎么现在看上去有点傻乎乎的,安静的不像鬼。

        ……

评论
热度 ( 46 )

© 空空空oso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