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空空空osora,主khr,原神,也画其他的,cp杂食,主all27,头像壁纸自用随意,不可商用,禁止二传其他平台,不可私印。

【伞修篇】The First Day

+唔,这篇算是之前写过的《七夜谈·启程》的番外吧?

+设定和之前一样:勇者苏沐秋×魔王叶修

+和正文风格格外不同,喝水别被呛到√

+以及正文直通车:《The First Night》I

                               《The First Night》II

                               《The First Night》III




-THE FIRST DAY-

 




1.

自打全荣耀大陆魔法大赛落幕后,全大陆人都有了无数津津乐道的八卦,比如——

 

现任魔王和前任魔王光看脸根本分不清谁和谁,据可靠消息来源每任魔王都长着同一张脸……那勇者是不是也都一个样?

 

前任魔王和现任勇者整天黏黏糊糊地呆在一起,不知道在干什么不可告人的事,小道消息传言,勇者以身伺魔,监督行走大陆之上的魔王的同时,也用宽厚广博的爱心感化魔王。

 

“真是太感动了,天天跟着魔王一定很累吧!”

 

“我也挺强的,说不定能将勇者从苦海中解救出来呢!”

 

大陆上有能力的人们纷纷提议,声称自己虽然实力不强,但是跟随魔王一天还是没问题的,勇者累了咱们来换班吧!

 

于是人们自发组成了“魔王勇者搜寻小队”,两人身后跟上了一大堆跟踪者。

 

2.

在人们火热的开展“勇者拯救计划”的同时,热门话题的两个中心人物,魔王叶修和勇者苏沐秋正在过着东跑跑西跑跑躲躲跟踪,枪射射伞撑撑打打坏蛋的“甜蜜”小日子

 

“勇者大人你真的不累吗!”

 

“不累。”

 

累了也不会把叶修交给你们的。

 

“啊,不愧是勇者,您不需要这么顾忌我们的!请交给我们吧!”

 

“不、不用了。”

 

苏沐秋汗颜地盯着一腔热血的少年看,心里有那么一些不太懂。

 

到底哪里有问题才让全大陆人的脑回路跟我都不在一条线上?

 

他余光还能看见叼着烟草哼小曲的某魔王,心里叹了口气,感叹着这家伙就是会惹麻烦,面上还是颇为耐心地和热血少年解释着:“真的没事的,我们俩不是你们想得那样……”

 

在少年半信半疑地目光下,苏沐秋终于下定决心——抓起叶修的手,一路狂奔——甩了他!

 

“诶等等!勇者大人你还没说清楚呢!”边跑边喊着的少年。

 

眼见追不上了,他心里想着:勇者和魔王的气氛好奇怪,光是站着背后好像都有粉红泡泡冒出来……果然下次出门不应该把眼镜落下。

 

3.

这一路上遇见这样的人,别说十个,一百个都快有了。

 

苏沐秋干事从来光明正大,自从和叶修成了搭档之后,似乎是跟着学坏了。

 

至少他以前从来不会话说一半就跑。

 

4.

在苏沐秋义正言辞的解释下,终于有人良心发现,或许这位勇者说的是真的?

 

大街小巷都开始流传着关于魔王和勇者相爱相杀的那点破事——

 

你知道吗,勇者大义不忍心杀害魔王于是以监督之名呆在他身边。

 

然后……

 

他们日久生情,假戏真做,在一起啦!笑。

 

于是大陆上一时间风靡起了各种各样的话本,吟游诗人们唱起了他们的“爱情”故事,街坊间有神奇的小本本到处乱飞。

 

“勇者红着脸:‘原来我错怪你了,但是下次也不许随便出手伤人。’

“魔王邪魅一笑:‘好,我不伤人,但是你今天晚上得满足我。’

“勇者嗔视魔王:‘混蛋,你都在想什么!’……”

 

“勇者从来没有被这样对待过,不禁开始讨饶:‘叶修,你别……嗯……不要了……啊!哈……’

“魔王:‘干死你哟。’”

 

叶修:“噗……”

 

他把盖在头上的黑斗篷往下扯了扯,阴影投下正好掩住了大半张脸,只露出了下巴。当然,就算这样也掩盖不住他身体的颤抖。

 

苏沐秋:……

 

我们的勇者用手指狠狠压了压太阳穴,咬牙切齿:“你想笑,就笑出来!”

 

“咳,这可是你说的,哈哈哈……”

 

叶修趴在桌上笑得差点没把自己噎住,把视如性命的烟草都扔在了一旁,指着苏沐秋手上的小本本几乎说不出话:“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

 

“就是,我哪里看上去这么弱。”苏沐秋纳闷着,把本子合上,顺手砸到了叶修脑袋上。

 

“你砸到我的角了,”叶修揉揉角,心里还是想笑,于是实话实说,“因为你长得比较像小白脸。”

 

说着,他又摸了摸下巴自我陶醉:“看吧,哥这么男人这么帅,全大陆都认同呢。”

 

“……”想说自己更帅的苏沐秋想起小本本上的内容,一时间无法反驳。

 

于是他当机立断,伸手抓住了叶修的魔角,把脸凑了上去。

 

叶修:……

 

一吻完毕,苏沐秋满足地舔了舔嘴唇:“行动决定一切,再帅也没用。”

 

叶修揉了揉微红的眼角,内心一串乱码,怎么就有点想把千机伞撑开糊他一脸的冲动呢。

 

5.

两个人的辨识度太高,现在出行都得好好隐藏一番,免得被狂热的“粉丝团”围堵。

 

“嘿,先生,这套衣服怎么样,我帮你们化妆,保准没人认得出来。”戴着眼镜的少女元气满满地说道,手里还拿着一套华丽的服装。

 

两人打量了半天,终于发现并不是自己眼睛花了,而是这件衣服的确就是女装。

 

“现在买下,买一送一,还附赠假发和我这个妆娘哟,先生真的不要嘛?”少女笑嘻嘻地说道,“我保证亲爹也认不出来。”

 

叶修和苏沐秋沉默,最后买走了两套黑乎乎的斗篷,出了这家服装店。

 

少女站在店门口挥送他们俩,回头对里面走出来的青年比了个耶的手势。“妍琦……”青年看看她,欲言又止。

 

“啊,怎么了?”

 

“没什么。”

 

虽然他知道那些奇怪的本子有好大一部分是戴妍琦和她的小伙伴们一起写的,但是现在他决定还是保持沉默。

 

还是等勇者和魔王自己发现好了。

 

那斗篷口袋里有个空间魔法道具,那里面装着好几件同款女装。

 

嘛……对这种事情,肖时钦想,他只要微笑就好了。

 

于是他看着那两人远去的身影,露出了一个饱含歉意的腼腆笑容。

 

6.

叶修和苏沐秋在大陆上漫无目的地四处游历,正好要穿越延绵的山脉,没料到上山的第二天就遇到了相当糟糕的天气。

 

为了躲避暴风雪,他们找了个看上去还算整洁的山洞待着。

 

只是……

 

这个山洞看上去,也许,好像,是有“人”住的。

 

到处金灿灿,苏沐秋被晃了一脸,好久没回过神来,瞠目结舌地说道:“谁把金库放在这种地方?”

 

叶修沉思:“巨龙吧。”

 

两人同时沉默:……

 

他们现在出去还来不来得及?

 

这洞的主人要是回来了,一言不合把洞打塌了就不好了。只是两人都不是怕事的主,也只是想想,还是决定在这里先呆着。

 

至于洞穴主人的意愿,那是什么?能吃吗?

 

7.

可喜可贺的是,直到最后,这个洞穴的主人也没回来,叶修用自己的千机伞,在墙壁上画下了几个大字——

 

“暂住一夜,多谢款待。”

 

末了还画了两把枪加一对魔角。

 

等到这个洞的主人韩文清终于回来了,望着歪歪扭扭的几个大字,脸唰得黑了,很有种把洞穴给掀翻了的冲动。

 

他想,明年的比赛上,他一定要正面击败这个魔王,然后去这家伙的王宫里写也几个字,再搬几块砖回来给自己的窝添新,就当做住宿费。

 

友情提示,魔王宫的墙壁是金子做的。

 

远在大陆另一端的叶秋默默打了个喷嚏。

 

8.

叶修见到了苏沐秋的妹妹,当然,这不是第一次了。

 

上次是在全荣耀大陆魔法大赛上,这小姑娘说起话来温温柔柔,但那狂暴的打法真是让人印象深刻。

 

苏沐橙提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哥哥,你们还不结婚吗?”

 

苏沐秋无辜地看了过去,苏沐橙毫不客气地瞪了回去,脸上写满了“人家跟你一起多久了,怎么还不给个名分,你看周泽楷和江波涛……”等等说不完的恨铁不成钢。

 

叶修若有所思:“你这么说,好像的确是差不多了。”

 

9.

从苏沐橙那里得来消息,叶秋心满意足地给糟心的哥哥办婚礼去了,不管怎么说,都得嫁的风风光光的才行,不能堕了魔族的名声。

 

鉴于双方身份特殊,婚礼的消息不胫而走,无论人类还是其他种族的都知道了。

 

“听说前任魔王是要嫁的那个。”

 

“你听错了吧,我听说是勇者大人要嫁过去。”

 

“我们魔王陛下怎么可能会被嫁出去!!”

 

……

 

虽然好像有哪里不对劲,但是大家都在讨论两人嫁娶的问题。

 

当然,结局是两个同时穿着新郎装,家属有弟弟叶秋妹妹苏沐橙代劳。

 

戴妍琦给两个新人准备的衣服受到了一致好评,她在暗搓搓准备让这两人穿上她精心准备的女装。

 

韩文清和张新杰来了,巨龙顺手搬走了几块砖,当然没人敢阻止,能阻止的也都懒得阻止。

 

两个人互相交换戒指,该是和邀请来的嘉宾们唠嗑闲聊的时候,双双不见了身影。

 

场面顿时一阵鸡飞狗跳。

 

而在人们满场找新人的时候,叶修拉着苏沐秋爬上了王宫的最高处,坐在顶上看风景。

 

在这里视野开阔极了,整个城市都能够收入眼底,远处横亘的山脉与延绵森林若隐若现,昏暗溟濛的天空却叫人心里安逸。

 

两人谁也不说话,就这样悠闲地看着,直到叶修突然开口:“沐秋。”

 

“嗯?”苏沐秋茫然地看看他。

 

叶修满脸诚恳:“手不要放在我屁股旁边。”

 

苏沐秋:……

 

天告诉他他真的不知道有这种事情,谁让叶修挨那么近。

 

10.

听到有人在下面喊他们,两人本来准备把无视这项工作进行到底,没料到下面的叶秋笑得温和:“来人,把他们给我打下来。”

 

苏沐秋和叶修:……!

 

“喂,叶秋,我可是你哥,有这样对哥哥的么……我靠你来真的啊?”

 

叶秋要起到领头作用,已经捡起了小石子往上扔,还不忘记吩咐其他人:“找个气垫把下面垫好了,摔死了就不好了。”

 

两位新人看得是眼角一跳一跳的,决定自己下去。一个石子飞来,叶修还没站稳,一个脚滑摔了下去,苏沐秋一惊,立刻抓住了他……的衣角。

 

然后……

 

苏沐秋:!

 

叶秋:!!

 

在场所有人:!!!!

 

叶修:……

 

戴妍琦笑得一脸高深莫测。

 

穿的好好的礼服一秒钟变成了婚纱,叶修一时间不知道该给自己找什么理由,吓得差点忘了自己还在半空中。

 

苏沐秋手快搂住了叶修,拿出武器往下开了几枪,稳稳地落在了地上。

 

叶修的大裙子简直就像是飞舞的白色蝴蝶,呸,什么烂形容。

 

叶修一眼锁定了给他做衣服的戴妍琦,看了一会儿,然后笑着转过头,伸手,抓住苏沐秋的衣角一扯。

 

他满意地拍拍手,很好。

 

两个穿着婚纱的新郎你瞪我我瞪你,然后一个拔枪一个举伞噼里啪啦打成一团。众人虽然很想再多看几眼,为了安全还是退得远了一些。

 

事后,叶修和苏沐秋觉得:真是好久没有这么痛快的打一架了!

 

被裙子绊倒N次,最后把裙子撕了继续打这么煞风景的事情他们才不会说出来。

 

11.

魔王叶修的一生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勇者先生和魔王陛下的足迹踏遍了整个荣耀大陆,总是有不同地方的人们说着自己曾有幸看到的,他们的身影。

 

叶修把手中的请帖扔到了苏沐秋手上,笑了起来:“搭档,我们该走了。”

 

直到最后,他们终将回到同样的地方。





-END-

评论 ( 19 )
热度 ( 36 )

© 空空空oso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