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空空空osora,主khr,原神,也画其他的,cp杂食,主all27,头像壁纸自用随意,不可商用,禁止二传其他平台,不可私印。

【全职伞修】人偶

+又是一篇脑洞产物。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x

+最近又有了神奇的新脑洞想写长一点然而我竟然发现没时间OTZ【我会努力找时间摸电脑敲字的x

+这篇是私设架空背景可能有那么一点灵异请接收……人偶师(人偶)苏沐秋×人偶师叶修

+结局是什么样的你们懂得otz

 

 

将近黄昏的街道上,依旧人来人往。喧嚷的叫卖声偶尔会响起,繁华的店铺令人目不暇接,而在一旁的昏暗小巷里,一个年轻人走了进去,看见巷子深处,有一个有些破烂的陈旧店铺。

 

橱窗上摆放的小巧人偶,很漂亮,但是在这里却显得有些阴森,架子上布满了灰尘和蛛网,似乎很久没有人打理过。

 

叶修便是这家店的主人,他是一个人偶师。

 

年轻人还没有敲门,店门就被人打开了,叼着烟看上去有些颓废的青年店主站在那里,招呼他进来。“哟,年轻人,你叫什么?”

 

“罗辑。”年轻人挠了挠头,把自己包里的东西拿了出来,递给了叶修,“你就是叶修吗?这包东西被错寄到我家里,我是来送还的。”

 

“噢,是吗?但我现在并不太需要它……你先拿着吧。要进来坐坐吗?”叶修笑了起来,拉着罗辑进了去。年轻人发现店铺里面和外面看到的似乎有些不一样,里面的房间还是挺干净的,应该有人用心打扫过。

 

“叶修先生是人偶师?”罗辑看了看四周,发现了不少散落的人偶和零件,不禁问道。

 

他坦然地回答:“是的,但我已经很久不做人偶了……不然我可以做一个送给你。”

 

“除了我的妹妹,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这里啦。”

 

“妹妹?”

 

“嗯,但和我没有血缘关系。”

 

罗辑没有继续追究下去,只是好奇地四处看了看。

 

叶修突然笑了起来:“年轻人,对人偶有兴趣吗?”他站了起来,对罗辑说道:“跟我来吧,给你看看我以前的工作室。”

 

罗辑跟着叶修进去了,里面的光线比外面要更暗,令人有些寒意。工作室只有一盏昏暗的灯亮着,架子上摆放着不少漂亮精致的人偶,但也有些残破的失败品。

 

这些人偶大多是正常人的体型,栩栩如生。但是罗辑觉得……这些人偶似乎都有些相似?

 

这时候他看见了一个不太一样的人偶,仔细打量了,发现和店主很像,转过头就发现叶修已经无声无息地站在他后面,笑着看着他,然后视线缓缓地移到了那个人偶上,眼底流露的似乎是温柔。

 

“漂亮吗?”

 

罗辑点了点头。

 

叶修猛地吸了一大口烟,吐了个烟圈,烟雾弥漫在一瞬间遮盖了他的表情。

 

“这是我朋友做的。他是个天才。”

 

听到叶修这样毫无保留的夸赞,罗辑微愣,他知道人偶师们总有些怪癖和奇怪的性格,很少去认同其他的人偶师……但是这位店主似乎不一样。

 

“……不过后来他死了。”

 

叶修蹲了下来,摸了摸那个坐在地上的人偶的头发,有些扎手但却真实的触感。

 

“对不起。”

 

“不,没必要道歉,这种事情也没什么好藏着掖着的,我想他很乐意看到自己的人偶被别人赞赏。”叶修笑着,又站了起来。

 

他还记得很早的时候,那家伙想要做出有意识的人偶,没日没夜的工作,最后算是成功了一半,因为那些人偶只会说话,但却不能动弹。

 

但是因为他的死去,这些人偶的灵魂也都跟着走了,现在看到的只是外表漂亮的空壳罢了。

 

再后来,叶修成为了成就不亚于他的人偶师。

 

那个时候这家店还是经常有人光顾的,不像现在。“店主,又在做人偶吗?”有客人走了进来,看着认真制作人偶的叶修说道。

 

见他没有回答,客人也之好等着,知道叶修帮那个人偶装上最后一个零件。

 

“你知道有什么办法让坏掉了的灵魂活过来吗?”叶修摸了摸人偶,突然问道。

 

客人哈哈笑了起来:“店主在开玩笑嘛?我不是人偶师,但我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啊,是吗?”叶修突然笑了起来,挑着眉看向客人,“真是抱歉啊,其实把灵魂塞进人偶里面,就能够活过来了哟。”

 

客人听到这话怔了怔,看向叶修,然后快步地走出了店铺,没有再和他说一句话,背影有些惊恐而狼狈。

 

之后他再也没有来过。

 

把灵魂放进人偶里面,那是不被允许的禁忌。可是至今还没有人偶师能够成功创造出灵魂人偶,因此有不少胆大的人会触犯这条法则,用真正的灵魂来代替创造的灵魂。

 

“真是胆小啊……可惜我连他的灵魂也找不到了。”叶修看了看那个人偶,突然啧啧了两声,把那个精致的人偶扔到了一旁。

 

他想要创造一个灵魂,和那人一样的灵魂。

 

叶修做出了一个会说话的人偶,他长得和苏沐秋一样,声音也是一样的,但是他不能动。“沐秋,你觉得怎么样?”

 

“主人,我感觉非常好。”

 

人偶的回答中规中矩,还有着一点僵硬的感觉。

 

“……”叶修皱起了眉,想了一会儿说道,“以后就叫你小一吧。”

 

后来,叶修做出了一个会动会说话的人偶,长得和苏沐秋一样,声音也是一样。

 

“沐秋?”

 

“啊,什么事?”人偶看向他,但是却没有表情。

 

叶修想了想决定叫他小二。

 

再后来,叶修做出了一个会动会说话也能够有表情的人偶,长得和苏沐秋一样,声音也是一样。这次他看着人偶,没有开口。

 

人偶对他笑了起来:“叶修,好久不见。”

 

叶修继续看着他,叹了一口气:“……沐秋,是初次见面。”

 

人偶什么也没有说,还是笑着,推门进来的苏沐橙看到了他,僵住了身子:“哥哥?”叶修对她摇了摇头,她才渐渐放松了下来。

 

她把叶修拉了出去:“叶修,不要继续了,哥哥他肯定不希望看到你这样……”

 

叶修摇头,打断了她的话,温和地摸了摸她的脑袋:“我会成功的。”

 

“……”苏沐橙静静地看着回到工作室的叶修,看着他关上门,只好转身继续打理外面的店铺。

 

在那之后,叶修依旧做着人偶。那个能够作出表情的人偶无论何时都似乎在笑,人偶站在叶修后面,默默地看着他制作下一个人偶,并不上前帮忙,也不阻拦。

 

一个又一个苏沐秋的人偶被做了出来,他们都一样,却又不一样。

 

叶修知道自己没有做出那个人,但还是想要不停的做下去,太多的人偶占满了整个店铺,他们大多数时候只会静静地看着,自己的创造者不知疲倦的制作下一个人偶。

 

叶修有时候会为了做一个人偶熬几天夜也不自知,甚至有时候滴水未进,要不是苏沐橙及时发现……他的状态很差,苏沐橙看着却没有办法阻拦。

 

他再次做出了一个人偶,可是还是没有进步。

 

他盯着那些人偶,然后闭上了眼靠在木桌上。木屑的味道有些刺鼻,但是这个桌子却让人无比安心。靠着就能够想起苏沐秋坐在这里,认真制作人偶的样子。

 

“叶修,你看,这个人偶和你很像啊!”

 

叶修突然睁开了眼,往四周看了看,却没有发现那个拿着人偶对着他笑的人,只有那些静静看着他的人偶们。

 

沐秋……你在哪儿?

 

他的视线在每一个人偶上面停留。

 

不是、不是、不是,不是……这个也不是。

 

他流露出了些许苦笑的神色。

 

这里没有他的沐秋,他还是没能做出他的那个沐秋。

 

叶修有些痛苦地捂住了脑袋,这些天来都没有睡觉,让他的头痛得快裂了,他近乎呻吟地念着那个人的名字:“……沐秋。”

 

嘭!——

 

那声刺耳的刹车声似乎能够穿透时间和空间的阻碍,硬生生地撞进他的脑海,暗色的血痕在地面开出大片艳色的花儿,来不及阻拦,来不及说上最后一句话,那人就已经无力的倒在了一片血泊中。

 

再也不能醒来。

 

再也不能笑着对他说:“人生还很长。”

 

不能哭,不能笑,不会握住他的手。

 

也不会陪着他继续制作人偶。

 

“沐秋。”叶修眼底有着血丝,烟草也无法掩盖他的疲劳,但他还没有做出满意的灵魂,他不想认输,他不能停下。

 

眼前似乎出现了苏沐秋的幻影,他伸出手,想要碰一碰,结果听到一声木块坠地的脆响,他把材料摔倒了地上。

 

现在只有这些残次品,可就算那都不是他,叶修也不忍心毁掉他们。他用额头撞了撞桌子,疼痛的刺激下终于有了几分清醒,那些人偶们依旧静静地看着他,笑。

 

叶修沉重地呼吸声在这个寂静的可怕的工作室响起,他突然把所有的工具和材料全部砸到了地上,然后跌跌撞撞地走向房间门口。

 

他听到背后人偶们说着:“叶修,你要去哪儿?”

 

他扶着墙,喘了几口气,然后到了外面的店铺,把自己整个人都埋到了沙发里,疲倦袭来,将他拖入了一片黑暗中去。

 

醒来之后,叶修迷茫地看着周围,许久才发现这里是熟悉的店铺,站起身沉默了很久。他之后的几个月都不再进入那个工作室,像苏沐秋还在的时候一样打理人偶店,接待偶尔的客人,和他们说笑。

 

当他再一次回到工作室,他已经足够冷静了。

 

他一丝不苟地进行每一步工作,当最后一步落下,那个精致的人偶成功做出的时候,他的手终于颤抖了。

 

人偶睁开了眼睛,眼神清明,看着他轻轻唤了一声:“叶修。”

 

叶修一时间有些发怔,那人偶则是走向他,默默地抱住了他。没有心跳,没有温度,但是却感觉同其他的人偶都不一样。

 

他也抱住了它。

 

“你回来了?”

 

“我来接你。”

 

“那就一起走吧?”

 

“好。”

 

在店铺外面打理橱窗的苏沐橙突然感觉到一阵心悸,捂了捂心口,感觉有些发闷。她茫然地四处望了望,最后突然间丢下了手中的工具,飞快地向工作室跑去。

 

——“叶修!!”

 

嘭得一声打开了门,往里面看去,苏沐橙的身子僵住了。她看着有些狼藉的房间内,那些苏沐秋样子的人偶们因为失去了灵魂,东倒西歪,而在桌子那头,坐着侧着脸靠在桌上的叶修。

 

她的双唇微微颤抖,慢慢地走了过去,看见叶修的手和刚做好的那个人偶的手正紧握在一起,十指相扣,身体还残留着余温。温柔而又残忍。

 

当看到叶修脸上那放松的笑意时,苏沐橙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她将叶修和人偶葬在了一起,之后也不断来打理这家店铺。但是自从店主去世后,这里就再也没有客人来过,这家人偶店被逐渐遗忘,孤寂地在小巷里。

 

罗辑正在观察那些人偶,突然微微一转头,不禁揉了揉眼睛。他看到青年店主站在桌子旁边,凳子上坐着一个年轻人偶师,专注地制作人偶。

 

叶修的目光柔和,落在那人身上,而那人完成手中的最后一步,回过头对他笑了笑。

 

他们都发觉了罗辑的目光,两人十指相扣,也双双看向他,他们说——

 

吱呀——

 

罗辑被背后传来的开门声吓了一大跳,连忙转过头去,发现一个年轻漂亮的女生站在那里,神色诧异地看着他:“你……是谁?怎么会在这里?”

 

“啊,那个,我、我是……”罗辑一时间愣住了,再回头一看,工作室里什么人也没有,店主也不在了。

 

苏沐橙看他急的脸都有些发红,顿时笑了笑:“没事,这里除了我也很久没有人来过了……有人能够光顾的话,他们也会高兴的。”

 

“你是店主的妹妹?”罗辑想到叶修的话。

 

“算是吧?”

 

“可、可是店主呢?”

 

“已经走了啊,和他的爱人一起。”苏沐橙平静地笑着。

 

罗辑直到出了店铺的那一瞬间,都有些怔神,想起了之前在工作室,一下就消失不见的那两个幻影对他说:“拜托你,打开那包东西,把它埋到南山的墓里。”

 

他拆开了那包东西,发现里面是一本不薄不厚的本子,有些老旧,上面有两个人的字迹——叶修,苏沐秋。

 

记录着他们制作人偶的点点滴滴,翻到最后一页,他看到。

 

——这是最后一次,因为我成功创造了人偶的灵魂。

 

风吹过被光明遗忘的小巷,阴暗中有几片枯叶飞舞,罗辑拿着书,呆呆地看着巷子口对他笑的青年,女孩活泼的拉着他的手,他身旁的那个店主对罗辑挥了挥手。

 

……

 

——尽管……代价是我的生命。

 

 

 

E-N-D

评论 ( 8 )
热度 ( 66 )

© 空空空oso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