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空空空osora,主khr,原神,也画其他的,cp杂食,主all27,头像壁纸自用随意,不可商用,禁止二传其他平台,不可私印。

《七夜谈·启程》伞修篇(试阅二)

+今天阅兵超激动x其实当初说530就发试阅2硬是拖了好久x别打我QWQ。

+所以试阅2就长一点吧OTZ

+580粉放试阅3√




试阅2:

 

“你这个恶魔,给我住手!”

 

清朗的怒喝声响起,在那些人类一脸呆滞的目光下,一个双手握特殊的枪型魔法武器的黑发青年出现在一侧。他瞪着叶修,不由分说地举起了武器,一个个闪着雷光的魔法光团便朝他射去。

 

叶修顿时变了脸色,一边迅速地躲着攻击,嘴里一边嚷嚷着:“喂喂,你这人怎么乱打人呢!还讲不讲理了?”

 

“对你们这些魔族不需要讲理!尽干坏事!”这个年轻人类的实力相当了得,把他撵得到处乱窜。让得叶修终于忍不住用战矛狠狠地往空中一划,数个黑色的小圆点出现在虚空之上,逐渐膨胀成巨大的球状体,向那人类砸去。

 

叶修可委屈了,他难道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吗?他刚刚明明就在救人啊!

 

“恶魔多难听,你要叫我好魔,懂吗?”于是叶修冲他翻了个白眼,心里暗暗磨牙,拿着长矛的手又是一挥,细条状的黑暗魔法射出,几乎要将那人类戳成筛子。

 

叶修和其他魔族不大一样。身为魔王,他天生便是一个拥有全系天赋的魔法师。但同时,也因为先天的限制,他只能使用普通的低阶魔法,而无法使用高阶魔法。

 

可是正是因为这样,叶修竟然可以做到同时瞬发十几个低阶魔法,融合后的威力丝毫不亚于强大的高阶魔法招数。

 

要知道,普通人能够做到三个低阶魔法同时瞬发便是极限,高阶魔法不仅需要咒语,而且一个人在一个时间也只能使用一个,由此也可知道叶修的天赋到底有多么的逆天!

 

他边打边对那个人类青年叨叨絮絮地说着:“啧啧啧,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冲动……明明我一看就是好人,你干嘛打我?”

 

话刚说完,他就差些被一道攻击砸中,不禁“诶哟”了一声。

 

“别激动别激动,你实力还是勉强可以看的,但和我就差远了,让高手来教教你怎么揍人怎么样?”叶修继续说道,语气要多欠抽有多欠抽,“诶,对了,你什么名字啊?”

 

“苏!沐!秋!”他几乎是将这三个字从牙缝里挤了出来,抓着枪的修长手指都因为用力而有些发白,这是被气得,“……你给我闭嘴!”

 

“哦哦,苏沐秋啊,我叫叶修。”

 

叶修哪会这么容易就妥协,对苏沐秋咧嘴一笑,继续说道:“沐秋啊,我看你实力不错,搭档!搭档你做吗?和我一起去参加全荣耀大陆魔法大赛怎么样?”

 

现在哪个人类不知道,如果让魔族赢了比赛,他们就要和其他种族开战。

 

苏沐秋当然不会同意,恶狠狠地瞪着他,两人交战的形势在瞬间便是僵持住了。叶修的战矛已经搁在了苏沐秋的脖颈处,冰冷的锋芒闪烁似乎下一刻就要把他划出一道血痕来。

 

而对方也毫不示弱,枪口对准了叶修的胸口。

 

苏沐秋很强,叶修虽说在嘴上贬低他,心里却没有小瞧他,此刻对他扬扬眉毛,就一脸无所谓的笑了起来:“你要看看是你的枪快,还是我的矛快?”

 

“不论怎么样,”他顿时冷哼了一声,“我都不会让你随便杀戮人类的!”

 

“喂!”叶修纳了闷了,嘴里嚷了几句,“你哪只眼睛看到我要杀人?”

 

“别狡辩,我看你向他们走过去……武器上面还有血呢!”苏沐秋一说起这个就是咬牙。他寻着血腥味找到这里,刚到就看见提着带血的战矛的叶修——这个魔族——笑得一脸不怀好意地走过去。

 

那些可怜人,都害怕的发抖了呢!

 

叶修神色有些纠结,这一瞬间他竟然找不出理由反驳苏沐秋的观点,看上去好像是有这么点样子……“你觉得魔族就要杀人类吗?”

 

“难道不是吗?”他听到苏沐秋理直气壮的声音响起。

 

听到这种口气,叶修第一时间就觉得,人类的教育真是太失败了!这么几百年来,明明魔族和人类还算是和平共处,有所往来。

 

“当然不是!”于是他大义凛然地说道,就差拍胸脯立誓,“我敢赌一包烟草,在我之前你绝对没见过其他魔族。”

 

苏沐秋不说话,因为这是事实。

 

两个人还保持着同样的动作没有动,叶修真想问他一句累不累,这时候苏沐秋却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衣摆被一个柔和的力道扯了扯。

 

“那个……”一个样貌相当可爱的人类女孩子水灵灵的大眼盯着苏沐秋看,怯生生地说道,“我,我可以说一句话吗?”

 

“其实,其实这个魔族的大哥哥,真的是个好人!他帮我们杀了那只魔狼首领,还赶跑了狼群,你们不要打了好不好?”

 

苏沐秋被这句话说得一怔神,就看着叶修把战矛从他脖颈旁挪了开来,他手指微动,但是没有开枪。

 

女孩子让叶修弯下腰来,往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然后一张小脸羞得红扑扑的,结结巴巴地说了一句:“谢谢你。”又迅速跑回了商队的马车上去。

 

叶修于是对苏沐秋挑了挑眉,脸上的笑意更加灿烂了:“怎么样?”

 

苏沐秋犹豫着,终于神色有些尴尬地放下了手中的枪,干巴巴地憋出几个字:“不怎么样。”

 

事实告诉苏沐秋,他遭遇了人生的第一次世界观的颠覆。

 

教导他的长辈们和他说,魔族属于黑暗,和光明必将对立,他们不是好人。魔族要统治大陆,曾经为所有种族带来了极致的绝望,他们是个相当危险的种族。

 

看着叶修安慰了那些商队的人,为他们指明正确的方向,他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进入魔族的方式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那些人类看上去相当信赖魔族的样子?

 

“觉得奇怪吗?”叶修看了看他,用水球魔法将自己沾满血迹的战矛清洗干净,将战矛塞进了空间道具中去。

 

“真是不知道你们人类是怎么教下一代的,啧。”他用带着鄙夷的目光看着苏沐秋,慢慢地说着,“商人无论在哪里都是受欢迎的,他们带来的东西能够让我们受益,为什么不保护他们?”

 

“对了,你看上去这么讨厌魔族,还跑来魔族的领地做什么?自虐吗?”

 

苏沐秋经过刚才的事情,知道是自己错怪了他,虽然相当不爽叶修的语气,还算是和气回答:“我是来找魔王的。”

 

叶修的表情瞬间扭曲了一下:“你找魔王干什么?”

 

“那还用说吗?当然是让他放弃统一大陆的愚蠢想法!”

 

“……这个我勉强赞同了。不过你是白痴吗?单枪匹马来魔族的领地,你以为你是谁?勇者吗?”叶修翻了个白眼,满不在乎地哼了一声。

 

结果话音刚落,苏沐秋就一脸郑重地点了点头。

 

叶修不禁从头到尾打量了他一番。每当大陆即将出现战乱,就会由人鱼族的大预言者选定一名强大的人类成为勇者,他将会为大陆带来和平。

 

这是历史流传的,因为曾经在魔族还统治着大陆的古荣耀历时,魔王和勇者是宿敌,也算作世仇,最终的确是一个勇者杀死了那一任魔王,推翻了残暴的统治。

 

经过这么多年的修生养息,他们这几任的魔王早就把统治大陆那种想法不知道抛到哪里去了!

 

这家伙实力也是看得过去,说自己是勇者的话,叶修也就勉强相信了。

 

“那么好吧,其实我是魔王,现在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他做出了洗耳恭听的神色,把耳朵凑到了苏沐秋嘴边。

 

苏沐秋白净的额角有青筋蹦了出来,强忍住踹他一脚的冲动,把叶修的脑袋推到了一边:“你这家伙离我远一点!”

 

叶修一脸可惜,心想,自己说的可是实话,他怎么就不信呢?

 

“既然这样,勇者先生接受我刚才的请求了吗?”

 

“什么?”

 

“做我的搭档啊!”

 

“谁要做你的搭档!我不会和魔族同流合污的!”苏沐秋怒。

 

“哦——”叶修拖长音应了一句,晃了晃脑袋继续说道,“如果我说我这是要去拯救大陆你信吗?我就是为了拿到冠军,没错,冠军……成功了的话新任魔王就会放弃统一大陆的想法。也不需要你千里迢迢往王都跑了!”

 

“我凭什么相信你?”苏沐秋警惕地看着叶修。

 

“我这么真诚,你凭什么不相信我?”叶修反问道,“你来找魔王就算了吧,等你找到他,比赛都开始了,还不如陪我一起去荣耀之城,直接参加比赛来得好。”

 

“你还是以为魔族全都是坏人吗?算了……虽然有点浪费时间。你跟我来吧,去魔族的城镇看看,到底是不是你想的那样子。”

 

为了找一个满意的好搭档,叶修还是相当尽心的,毕竟不能指望他单枪匹马去闯双人赛,那样会很吃亏;但也不能随便找个人来充数——

 

谁也不希望自己有一个猪队友的存在!

 

一路往回走,苏沐秋始终走在叶修后面几步,和他保持了一定的距离。

 

森林里静谧极了,唯有虫鸟相鸣,野兽低吼,苏沐秋看着前面叶修宽大的黑色斗篷随风轻舞,暗红色的魔角仿若血液凝固,看上去诡异却又帅气。稀疏的阳光透过繁茂的树叶,依稀打落在他身上,显得那身影有些朦胧。

 

人类勇者身着灰色的战衣,腰部两侧放着枪型的魔法武器,以便不备时所需。两人步伐轻盈,走起路来也没什么声音响起,安静得让人不大舒服。

 

“我说,你就这样一路都不说话?”

 

叶修走在前面,直视前方,余光扫视着四周,背后就毫无保留地交给那个人类了。他继续说着:“到是回一句话啊!不然我当你不在呢!要记得离我稍微近一点不然走丢了怎么办?对了这里一带上次听说有……”

 

他的脚步突然停住了,皱起了眉头回头看去。

 

叶修的背后已经空无一人了,空旷得让人悚然。

 

这里一带上次出了些事情,听说是有十多个魔族的人在这里失踪,后来也毫无音讯,派人来查看的时候却没有发现什么异端,只好放弃。

 

叶修的战矛又到了手上,嘴里发出了“切”的一声,哼了一句:“原来是这种小把戏?”

 

他将战矛在手中一转,猛地一用力,将它笔直地插入了泥泞的地面,黑色的光芒一下一下的闪现,将地面狠狠地割裂成了一个奇怪的形状。这是由无数暗系小魔法制造出的,从上方往下看去,就像一个庞大的闪着黑色光芒的魔法阵。

 

身体内的魔力从双角不断沿着手臂涌入战矛中,逐渐点亮了整个地面的缝隙。

 

这么大范围的魔法阵有一个人来制作实在有些吃力,他也有些吃不大消,但没过多久,这里周围的空间就渐渐扭曲了起来。

 

这是一种特殊的空间魔法,将一个人与外界割裂开来,独自存在于一个封锁的世界中,永远无法脱身。极少数的拥有空间天赋的魔兽为了抓捕猎物会这样做。

 

这么强的空间魔兽是从哪里跑到这里来的?

 

要是误入了城镇,会给普通魔族们带来相当大安全隐患!

 

耳旁有尖锐的阵阵轰鸣,叶修终于将这空间彻底粉碎,回到了原来的世界,发现一只银狼虎视眈眈地瞪着离他不远的苏沐秋。

 

他们被狼群包围了,就是之前围攻商队的那个狼群。

 

那只拥有银色皮毛的公狼便是空间属性的,叶修看到了,嘴里顿时嘟囔了一句:“这还是给自己老婆报仇来了?”

 

他见苏沐秋还没有从空间魔法的威力里脱身而出,就对那只银狼喊了一句:“喂,你们那只母狼我杀的,看他干什么,来打我啊?”

 

那银狼嗜血的瞳孔微微转动,瞥了叶修一眼,对他咧了咧狰狞的血盆大口,张开嘴就要往苏沐秋身上啃过去。

 

啊,糟糕了。

 

叶修顿时变了脸色,他突然想起来了,作为每一任的勇者实力都很强大,但是都有个非常极端的弱点——那就是对高等阶的空间魔法没有什么抵抗力。

 

就和叶修不能使用高阶魔法同样,这是苏沐秋唯一的天生的弱点。

 

要不是因为空间魔法的使用者少得可怜,整个大陆也看不到几个,而那些人对勇者都有着相当的好感,这个几乎致命的弱点早就已经要了他的命!

 

叶修反应过来,几乎是瞬间就将自己的战矛塞进了银狼的嘴里,卡在了中间,让它的大嘴无法闭合。

 

他一手撑着战矛,站到了这个闭着眼的英俊青年旁边,用另一手抓住了苏沐秋有些发凉的手,将自己的魔力送了出去,帮他弄坏这个空间魔法。

 

没过多久,苏沐秋突然动了动,彻底脱离了被封锁的状态。

 

“嘶——”同一时间,叶修突然倒吸了一口冷气,额角有冷汗冒出,捂着被银狼抓伤的肩膀就退到了苏沐秋的后面,指缝间有鲜血泌出。

 

苏沐秋的眼底怒焰滔天,黑色的瞳孔显得更加深邃,他拔出了双枪对准银狼,泛紫的雷光在枪口凝聚,嘭得撞击在了银狼身上,炸得它的皮毛一阵漆黑。

 

叶修痛得脸色有些发白,对苏沐秋说着:“你别看我是魔王,我很怕痛的。”

 

“我这么舍命陪君子,你有没有点感动?感动了的话就做我搭档吧!”叶修挥了挥未负伤的手臂,将掉落在一旁的长矛招了回来,砸吧砸吧嘴说道。

 

“……给我闭嘴!”

 

苏沐秋突然低声吼了一句,饶是叶修也听出了他的怒意。他默默地摸摸鼻子,这是真生气了?诶哟,这辈子第一次看到生气的勇者。

 

他可不可以稍微自作多情一下,这是因为看到他受伤才发怒的?

 

于是叶修也不说了,讪讪地举起了战矛,和苏沐秋一同对抗凶恶的狼群。

 

森林中魔法的光芒四处飞溅,强大的波动惊得其他生灵不敢轻易靠近。

 

数个时辰之后,已是夜晚,森林最近的魔族城镇的一家旅店,踏着月色迎来了一个年轻人类和一个身着黑色斗篷的魔族。两人脚步都有些沉重,身上的衣物染着浓郁得刺鼻的血腥味。

 

店主认出了那个魔族是早上刚走的,也毫不介意他如今浑身染血的样子,热情地招呼了一声,给他们安排了一间双人房。

……

试阅2完】


评论 ( 11 )
热度 ( 43 )

© 空空空osora | Powered by LOFTER